尊重生命 請多吃素

退休人員退休人員 吳昱
  

  我今年七十幾歲了,以前很容易因為人家說什麼,而造成自己的煩惱。很感恩有這樣的緣分,在親近佛法之後心靈感覺很平靜,也很安定,人也變得容易快樂了,明白此生一定要努力好好修行,才能在人生的終點得到真正的解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幾年經常到靈巖山寺,在聽了老和尚開示後,我也漸漸學會放下了。近來天災人禍頻傳,看到新聞都不免心裡難過,環境不好跟人心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當人就要好好修行,才能離苦得樂,多做善事,口說好話,才能真正幫助自己,幫助別人。其實人生真的沒什麼好計較,因為無常一到萬事休!光是擔心,是擔心不完的,也沒有實質的幫助,而人到最後是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

  現在為了響應節能減碳,吃素的人越來越多,這是件好事!代表現在的人越來越有慈悲心了!其實現在動物,大多施打抗生素或是生長激素,用的飼料很多都添加化學物品,吃了反而對身體有害,而且眾生平等,牠們都是有生命的,我們也該尊重牠們的生命,多吃素,就能減少牠們的痛苦。當然我們的環境盡量保持乾淨,也能避免蚊蟲、鼠輩滋生,當然也就可以減少無謂的殺生,避免造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