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節約能源

家庭主婦 黃楊昭

  我是七十幾歲的人,活到這個歲數,看到現在的人很多都是亂亂做,沒想到說,做人就是要做正當的事,所以社會很亂,很多人都亂講話,譬如說政治人物就是。

  而且現在的人很多都在浪費資源,我自己用水是很省的。洗東西只要能洗乾淨就好了,不要用太多的水;用電也要節約不浪費,例如需要時才點燈,不需要就關掉,才不會浪費。我平常都只吹電風扇,睡覺時只有我和老伴兩個人而已,不需要吹冷氣,吹電風扇就很涼了,除非兒子女兒回家,大家一起睡在同一間,這時候才會開冷氣,比較不會太熱。睡覺時我會把電燈關掉,不需要就關掉。

  買菜時的塑膠袋,我會把乾淨的袋子收集起來,下次到市場去買菜時再還給賣菜的人,否則垃圾車載一大堆,燃燒時就燒成一大塊,味道很臭,而且有毒氣。洗澡、洗衣服的水我會留下來沖馬桶、拖地。

  年輕人講不聽,所以,我就只好跟在他們後面幫忙關燈。其他還有珍惜糧食,可以吃的都不要浪費,能省才有底,要愛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