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關懷

小市民 陳硯勤

  地球暖化問題、北極熊的危機、每天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雖然看起來每日的新聞都讓人覺得快窒息,但總是會有人依舊願意默默的為這個世界,為這個地球上的人事物在付出。

  以環保問題來看,雖然每次要把垃圾分類會多花費許多時間,但是全球60億人口都做一次,也許我們就替這個地球多延長1分鐘的壽命;以生命關懷的問題來看,因為現代人生活競爭激烈,生活步調極快,也漸漸與週遭的旁人建立起圍牆,有很多社會問題也就因此而衍生出來。我想或許地球上的所有問題最根本的解決方式是愛,只有當我們身心茁壯的時候,我們才能夠不吝嗇給予他人成就感或關懷,讓一些也許有些問題或也許需要被人肯定的人能夠有機會更認識自己,更相信自己,並且把這樣的關懷與給予再被傳送開來,也許這個社會或這個世界就會有更多的改變,也會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去付出對這世界不同問題的關懷,世界也才能有機會變的越來越美好。

  然而這樣的問題已經複雜到無法一朝一夕的解決,只能期許大家都能夠盡量給予他人關懷與微笑,有能力的人就多付出一些,能夠做到節能減碳、能源節約就不要忘記了,雖然不容易,但是默默付出真的是很偉大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