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蔬菜珍愛自然

 陳林阿幼

  最近這三年來,開始親手從事有機蔬菜栽培,因為種菜過程中要噴灑農藥,會污染土壤也會傷害到食用者的健康,所以我都不使用農藥,改用苦茶粉泡水,再拿來澆菜驅蟲,肥料則使用豬糞做堆肥,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在種菜過程中,感受到以前父母的辛苦,看到雜草不敢用除草劑,完全用人工除草,深怕傷害土壤,破壞大自然的生態,看到菜園裏的蔬菜成長,古代人有一句話:「看土面,不要看人面。」我的心情也過的很安穩。

  用愛護地球的方式來照顧環境,藉著滿滿的愛心,所得到收穫分享給親朋好友,讓大家享受到有機蔬菜的健康。

  若沒有天災人禍的摧殘,所栽植的土地準能多收穫。但當天災人禍來時大自然被破壞了,即使有錢也買不到糧食,錢也無法止飢的。這世界上有各行業,各有應盡的責任與天命,行業是没有貴賤之分。

  雖然我年紀一大把了,但由於保有年輕快樂,愛護自然的心,所以我的人生黃昏期,照樣猶如青菜般青春與美麗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