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人權之保險人權

錠嵂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襄理 陳明禾

  天地創造萬物並且賦予萬物皆有其應有的權利,因此萬物之間彼此要學會如何重視及享受上天賦予自己的權利,但同時也應學會懂得如何「尊重他人的權利」。「天賦人權」是普世的價值,它存在在每一人的身上,而且任何人都不應該去侵犯上天所賦予的權利,這就是身為世界公民一份子的我們都應該有的認知!

  這世紀以來,由於人類的欲望不斷的提高,使得人心漸漸趨向自私與自利,原本的美意就有可能變成一種傷害。就個人對「保險」而言就有很深刻的體悟,「保險」的定義:是以集合眾人平時的力量來解決日後眾人的問題。其實保險的行為就像聚沙成塔一樣,每個人在平時付出一點點的所得,在危急或發生困難的時候可以給我們一些幫助解決我們的問題,但這樣良好的美意,卻讓一些不肖的保險公司及從業人員,因為自己的私利而嚴重的扭曲甚至傷害殆盡!個人認為其實這些都是因為人心貪婪在作祟,使得因為己私而做出嚴重危害他人的行為,致使消費者開始不信任保險所能帶給人類幫助。由於個人從事「保險經紀人」的工作,從深入了解保險中,深深感受到一份好的保險對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一個公司、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重要,反觀從保險的角度來看這個社會、國家、世界,是不是這樣問題並非只存在保險業呢?而是普遍的存在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角落,所以若是我們每個人都只以自己的私利為出發點,那麼我們又有何人權可言?反觀,若是我們每個人都能以尊重他人為出發點時,是否這世界就會充滿了愛呢?

  所以個人想透過此篇文章來呼籲在這個地球村的每一個人,若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心謹守本分,發揮專才並且相互尊重,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相互良性影響,我想「天賦人權」的世界就會降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就能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安居樂業免於恐懼與不安,讓我們大家從自己做起,一起來營造一個充滿溫馨的祥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