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

中華民國海軍上兵 陳建佑

  在一些國家,對於垃圾不落地,已經實施的非常徹底,這代表著這些國家的進步,及對於環境的重視,不亂丟垃圾這小小的舉動,看似不起眼,但是,對於我們環境的改善是不可言喻的,也代表著國家人民素養及教育。或許,有很多人覺得這舉動沒什麼?但這不僅僅是改善環境的品質及衛生,還可以改善海洋的污染、空氣污染,減少人力的浪費,這動作我相信對於四肢健全的人來說,都做的到,甚至可以說是輕而易舉,已下幾點,是我的看法:

1. 希望政府能增設大量的垃圾桶,可以減少人力資源的浪費,其實這也是一種投資,或許一開始看不出來,時間一長絕對值得,但這還需政府多做宣導,並呼籲民眾並告訴國人利與弊。

2. 希望在國中、國小能加強這方面的教育,人民的素養在於教育,也呼籲各位父母,你們的舉動,都會影響小孩的思想及行為,父母應以身作則,我相信父母的身教是不輸教育的。

3. 希望政府能效法先進國家,垃圾不落地,並修訂相關條文,也建議有適當的獎懲制度,對於檢舉的民眾及亂丟垃圾者,能有適當的獎勵及懲罰並能確實實施。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團結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地球只有一個,地球的破壞是人類造成的,人類有責任去保護及愛護地球,小小的舉動,能讓我們居住的世界更美好,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