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球停止轉動

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彭于倩

  人類因過度使用地球這一世紀以來,海平面上升,陸地減少,農作物減產,饑荒加劇,疾病蔓延,乾旱問題日趨嚴重。颱風數量加倍,威力更強,造成嚴重水災。研究中心氣象學家路易斯·馬查多說:雨林能留住足夠多的水,我們就有水的循環和能量的循環。如果把雨林都砍掉,原來的生態循環就會被破壞,最終導致整個地區的氣候發生變化。雨林就像一個提供水蒸氣的海洋,如果「海洋」 消失了,那麼水蒸氣、降雨等自然也就消失了。韓森博士說: 全球暖化不僅讓乾旱區更乾旱, 也會讓大氣中的水氣激增, 全球各地火災、水災、旱災、颱風、颶風、熱浪、冰雹、沙漠下雪,極端氣候頻仍。

  現在全球暖化的速度可能比你我的想像來的更快!但沒有人警告人類種種的殘暴與互相傷害等惡行,我認為責任的承擔應該平等地歸給每個人。而我們所真正恐懼的『他者』,其實是我們自己,是人類的天性以及人性所肇致的暴力惡行。

  現在各界已做出許多愛地球的行動,如:每週吃素一次或想吃肉時,選擇吃海鮮、買飲料時拿環保杯去裝,不拿塑膠袋、用環保餐具、隨手拔插座等等都是愛地球的表現,請不要忘記"諾亞方舟"的故事,當大家都在嘲笑諾亞時,只有他還在努力,結果也只有他們的家人得救,其他人都被洪水給淹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