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和平才有真正的幸福

家管 王黃女貞

  1947年2月27日,台北市發生了一起因警察查緝私煙而引起的警民衝突血案。第二天,血案激化為省籍、族群衝突,在數日內蔓延全島。最終,國民黨當局派軍隊進行鎮壓,平息了衝突。這就是「二二八事件」。它從此成了台灣本省人和外省人、原住民和漢族、非國民黨籍和國民黨籍矛盾的一個重要源頭。

  我在民國24年出生,回想到當時發生228時的情景,還會讓我感到害怕,旁邊同學的家人莫名其妙被抓,大家人心惶惶,很多話不敢說,等到稍稍長大,才發現那是一件很大的傷害。其實大家都是希望自己能生活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一般老百姓會有什麼力量,所以,很多人死得很冤,而我經歷過戰爭、改朝換代,深深感受到自由的可貴。

  原本心中對於那些社會悲劇,感到痛心,還好多年來修身養性,學習放下仇恨,凡事要往好的方面想,對別人要寬容,心中多存有一顆和平與善良的心,要善解人意,多做善事替自己累積功德,這都是我今生得到的無價之寶,感謝在我一生中許多長輩的愛護與照顧,兒女的孝順,我真是最有福報的人,現在我只盼望我們不分種族、宗教、黨派大家要融合在一起,互相尊重,這樣我們台灣人才會活得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