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擁有

 許梅鳳

  記得三十年前當時的河水很乾淨、河裏的魚、蝦悠閒的游來游去、山明水秀,人也常用清涼的地下水,人心的純樸善良相互幫忙好像一家親,但由農業演變到工業時代雖然帶給人類便利但卻也帶山崩地裂慘痛的代價,就如99年4月25日發生國道3走山誰會想到,有一天山會突然掉下來,一場所謂「國際罕見」的災禍,帶走四個原本幸福的靈魂,天災還是人禍呢?但他們又有何辜?雖然總是要在事件發生之後才去檢討,但無論家屬,或是全台灣民眾,為四個靈魂傷痛的心都在吶喊請求,悲劇,絕不能再重演了!更讓我們一個省思,政府相關人員更應該要謹慎與良知,讓人民能安心免於恐懼不安的責任,我們也要學習如何去尊重大自然與地球,因為人類貪得無厭真的將地球傷了很重,地球真的生氣了!

  人類讓大自然失去平衡才反撲來警告我們,來訴說它的心聲:地球可以不需我們,但是我們不能没有地球,但地球總是悲天憫人一次次給我們彌補的機會,那我們要如何跟地球和平相處呢?我們應該要減緩地球上悲劇的不斷的發生,除了做好自己,以身作則之外,還要能繼續推廣愛地球的概念, 學會「愛自己」 照顧好自己的身心,自己每天培養好心情、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愛自己,不要讓自己的惡氣、怨氣,又產生對地球的高污染源,更應該將好心好文好聲傳千里,讓世人一起來,以正面的能量來改善周遭身邊的環境,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良好的生活環境,才是真正的愛。所以不管是,家庭環境,工作環境,人際相處關係等, 都需要我們用愛、尊重、包容,來維持過去已做錯,現在就應該好好的彌補,就如台灣製作正負2度C就是要大家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雖然警鐘已經敲響,但我們仍有希望,只要我們願意從自身改變齊心努力一起扭轉乾坤,只要是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就應該有責任與使命站起來一起護衛地球,只要世界公民一起做,還是有希望將美麗地球還給後代子孫,讓子孫們有個綠水常在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