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家管 徐麗姍

  當我第一次為人媳婦時,那時不懂如何與婆婆相處,因小姐時,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家也就比較少做家事,甚至於連炒菜都不會,問婆婆怎麼做,得到回應是,妳媽媽沒有教嗎?那時心情真的有點不舒服,臉色也不好看,態度更不用說了,經過碰釘後,爾後如碰到不會的地方都不會問,只好自己慢慢的摸索,其實當下我好好的請問婆婆,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人不懂溝通,學不會放下,吃虧最後是自己。

  現在,我晉升為人婆婆,我要警惕自己,如我媳婦有不懂地方,我一定要把她當做女兒一樣好好教,因現年輕人工作壓力比較大,那有多餘時間學做家事,大部份都是結婚以後慢慢學,如有人教成果當然會比較快,這也就是將心比心。

  真的,以前我凡事以我為主,說出去的話,別人不能有意見,也不懂尊重別人,更不懂與人溝通,因此常惹得大家都生悶氣, 漸漸明白待人處事要謙虛,與人相處要和睦,若是與人起衝突時,先要冷靜一下,深深的吸口氣,人生沒有什麼好計較,凡事學會放下,那將是美好的,所以我相信我一定會與我的好媳婦好好相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