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地球環保問題

工程師 吳國郎

  由於地球環境變遷以事實呈現狀況,全球暖化議題持續發燒,如何做到節能減碳正是現代應重視的課題。

  環境問題人人皆有責,人人皆要行動,國內媒體傳播大部份偏重政治、社會、影藝新聞層面,很少有環保專業報導,最近國內一部±2℃的短片,引起大部分人的響應,再看看北極冰山溶化,北極熊被困在冰溶化的孤島動彈不得的畫面,了解環境變遷正在進行中,這不是外國的事,這會慢慢的影響到本身的地球村事件,所以希望媒體能用專業角度多報導,讓國人感受到切身關係。

  至於個人方面,節能減碳觀念要深植心中,因為生活中的飲食、交通、水電都跟節能減碳都有關係,每個人平常在生活中都可以做得到,比如說汽車不能怠速太久,盡量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順手關電、關水,隨手自備餐具以便減少免洗筷的使用次數,這雖然只是簡單的動作,大家一起來做,集合起來是大動作,每個人小小的改變就能夠替地球暖化減少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