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維多莉生活館店長 林柳君

  又在下雨了,回想起小時候每當下雨就會覺得很開心,因為要幫忙媽媽擺攤就不會那麼熱,也不會那麼忙更不用怕會被警察追趕囉!就也因為下雨所以常會騙媽媽想跟同學出去玩,,雖然常常沒有成功過甚至還會被臭罵一番,但還是會偷溜跑去找同學!媽媽管我很嚴格就連以前學校的校外教學也不讓我參加,同學一起來說情她就是不肯讓我去,媽媽認為我們沒錢,沒資格參加任何需要花錢的活動,對我來說童年是不快樂的!!

   以前常羨慕其他的小朋友覺得他們真的好幸福,也好氣媽媽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他的親生女兒!但她真的不是我的生母,是養母!她給我的教育是嚴厲的,做錯了除了打還是打,小學時每天一早五點就得起床做家事,掃地.拖地.煮早餐還必須留時間走路上學!腦海裡不斷的浮現是否因為我不是她親生的所以她才會如此的對待我!在她還沒領養我之,前其他的養母都是只疼自己的小孩,也因此我也習慣了,雖然氣也沒辦法改變什麼,只想著等我長大懂得賺錢我一定要逃離這個家,所以我小四就自己去打工端盤子了,薪水固然少但我已很滿足了。

   現在的我也30好幾了,也結婚準備蘊育屬於我和先生的小孩,雖然我們的生活依然沒有非常好過但至少我是快樂的~回過頭來我的內心是感謝我的父母的,如果當初不是她好心的養育我教育我,不會造就今天獨立和不怕苦的個性!從前的不諒解如今真的是打從內心的釋懷,就像我的先生他能不在意我的家庭環境和生長背景,陪我走過無數個困難的日子.在職場上遇到了疼惜我的老闆當我身上身無分文時能給我工作的機會,而在工作上又有相知相惜的同事能在我迷網時拉我一把,人生的際遇裡又有知心的好友能適時的給我擁抱!或許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做服務業的再我的身邊更有一大群支持我的客人,這些種種的一切真的讓我有滿滿的感動,心中有無限的感激!!

   過去我不懂得幫別人禱告,但現在的我多麼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平安健康快樂,每個人都應該珍惜身邊的人 事 物,很多事情都像曇花一現,一個不留神就會失去很多,珍惜你愛的人 珍惜愛你的人,珍惜每一天的空氣 珍惜我們這個大地給的所有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