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狗兒不要來!

國立武陵高中二年級學生 張慶儀
  

  放學後,我回到家,卸下一身的疲倦,我打開電視,想看看今天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

  闖入我的視線的,不是我意料中的時事,是一件又一件的八卦新聞。

  但奇怪的是,螢幕中的主角是我自己,環繞在我面前的記者不停的問著我關於這次新聞的問題,但什麼都沒做的我,又怎麼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又怎麼會明白我做錯了什麼呢?鎂光燈閃爍,我的眼前只剩下白花花的一片,就連四週的記者的臉孔都看不清,面對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我卻只能隱忍著怒氣,盡量以微笑面對媒體,如果我的面前有一面鏡子,我的笑臉可以說是有多扭曲就有多扭曲。

  結束了記者會,我試圖將自己藏在一個安靜的角落,脫掉臉上那糊的堅硬的面具,我終究只能對自己耍大牌,把眼前的事務通通掃落到地上,乒乒砰砰的物品碎裂聲敲擊著我的心臟,讓它原來規律的跳動逐漸混亂。

  叫醒我的,是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我抬手抹去臉上的淚水,故做鎮靜的接起電話,「喂,你好,我是XX報紙的記者,我想請問一下有關這次......」我猛力的將電話掛斷,但它又接著響起,此起彼落,我就快要被吵雜的電話聲給逼瘋了。

  身體劇烈的一顫,我從沙發上驚醒過來,原來是我因為太累而不小心睡著了。

  我抬頭望向電視,正在播著八卦新聞。

  某某明星跟某某明星秘密結婚?!誰遭到男友的始亂終棄?!誰被爆料說家中其實已經有的一個小孩?!或是誰被拍到下飛機時穿著怪異?!

  這些所謂的八卦事件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有趣,試著想想別人的家務事對我們會有什麼影響呢?不知道會怎樣?知道了又會怎樣?或許我們應該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一想,就算是公眾人物也該有自己的生活,他們跟我們一樣,也只是一群「普通人」,會哭、會笑、會有酸甜苦辣、會有喜怒哀樂的人罷了。

  究竟是為什麼我們會想要去窺探一個人的隱私呢?或許我們只是好奇,想知道像那些在螢光幕前的明星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卻不知道這樣的好奇心讓很多人活在痛苦之中。我關掉電視,我幫不了你們,但是我卻可以選擇不聽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