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黑心食品

東興紙品公司作業員 胡金蘭

  全世界黑心食品問題愈來愈嚴重,有些透過電視廣播、報章媒體、公開販售,最近經常查獲一些食品品質低劣、宣稱療效、標示不清,檢驗出有害人體物質,消基會檢驗大陸乾貨與中藥,發現許多殘留過量重金屬或化學藥劑,尤其最近台灣經常出現消費者吃了黑心食品,造成肉毒桿菌中毒死亡消息。

  記得大陸毒奶粉銷售全世界事件,主要的毒素主要是三聚氰胺,廠商目的就是為了做假、欺騙消費者,毒奶相關產品造成腎結石等疾病,會導致嬰兒死亡,受到波及的嬰幼兒人數難以估計。更離譜的是把關的政府單位,竟拿不出防範對策,只是提醒民眾自己看清楚,背後卻配合製造廠商,修改管制標準值就地合法化,繼續公開販售。這樣黑心製造商更不願改進,不是更加造成惡性循環,侵害消費者的健康。

  黑心製造商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因為 〝利〞 字,現代人癌症及莫名其妙病因那麼多,都是因為這些食品,希望製造黑心食品的人,用良心想一想,當你製造這些食品,會給自己最親的父母子女每天食用嗎? 自己良心不會造成恐懼不安嗎?

  政府更應有-視病猶親態度加強防堵,希望將消費者當成自己親人看待,才能保障人民最基本食衣住行安全。

  教育是因材施教的教學生,讓學生自己慢慢了解,找出自己的學習興趣和方向,所以培養出來的學習精神會不同,台灣學校升學壓力很大,對學習喜好不同,造成學生通常不喜歡去學校,也因此台灣學生的創造能力才會日漸下滑,而許多優秀學生做後都選擇離開台灣,不願貢獻在台灣。

  學生接受教育只是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品學兼優的學生是品德學習擺第一,而不是注重學業考試的分數,學生是未來主人翁,現在許多學生社會道德教育淪喪,只求功利教育,有些學生不知自己行為觸犯法律,經常會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有些是碩博士,學習這麼多年教育資源培養,教育程度愈高犯罪手法愈精細,對社會危害愈大,這些精英將來有可能是領導國家及社會的走向,若只學習到為個人私益,而不是為大眾利益福祉著想,世界能祥和嗎?

  台灣教育制度不夠踏實,要學又學不像,家長也更需要負起最大責任,成績並不代表一切,學生有很多發展的空間,行行出狀元,智育只是五育之一,像國際間許多的重要人物許多學歷並不高,但面臨困難環境時能正確思考判斷化解危機。

  建議執掌全國教育的舵手,應廢除一些不必要的課程,增加法律道德教育,讓優秀學生跳級,縮短教育年限比例大幅度提升,不要一定要制式不變接受多久學習年限,應教出會思考學生,而不是填鴨式背多分的學生,政策要落實,眼光要放遠,要教會思考學生或填鴨式背多分的學生,請在做決定時多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