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張英華

  我來自於原住民,天生樂觀的原住民,他們過著與世無爭而自足常樂的日子,雖然沒有好的花園,物質沒有很豐富沒有漂亮的衣服穿,沒有鞋子穿,可是過得很滿足很快樂,與族人的和平共處,跟鄰居的敦親睦鄰,也懂的互相尊重,好溫聲的社會,到一年一度的豐年祭也是敬天感恩的日子,頭目帶領著整個村的族人,用感恩的心,請求上天保佑族人平安。

  近入二十一世紀,是科學進步的時候,反觀人們之間的冷漠與無情也跟著來臨,現代的人忙碌的追求名利與權勢金錢,因為想過享樂的日子,不法的手段就不斷的發生,為了貪財貪心各式的暴力跟著上演,就算沒有錢也要過著奢侈的生活,讓整個社會用一字來形容亂像,我們社會真的生病嗎?不然又如何?不尊重法律,不尊重人權,如果要端正社會的風氣,就要個人做起,人的慾望少一點,善良多一點,好事多做一點,公民道德多讀一點,這樣才能導正善良的社會,請我們的政府,不要空談要知行合一,對國家與社會才是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