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 尊重人權

福智基金會義工 許玲鳳

  2010年四月一日召開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藉此喚醒世界上所有公民,不分種族,不分宗教、黨派,也不分貧富貴賤、更不分地位高下,沒有歧視,沒有戰爭,沒有衝突,大家同心協力一起來為世界祈求和平,從家庭到社會到國家以及全世界五大洲,把我們的愛心傳送出去。

  若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一切的事相都起緣於心的造作,所以人人都要存有善心、善念。最近天災、人禍接二連三的發生:如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的大地震,震驚世界各地。2010年1月12 日海地7.3級地震、2月27日本沖繩本島6.9級地震、2月27日智利8.8級地震、3月4日在台灣高雄縣與屏東縣交界地區發生6.7級地震,這些大自然界的反撲卻是來自人們的貪婪、不重視環保而引發的效應。

  尊重人權,護衛地球是妳我的責任,人與人,人與動物,人與自然界都要和平相處,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所以地球上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或是牛、羊、豬及飛禽走獸都有牠的生命價值並且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不能隨意剝奪牠的生命,亂砍伐樹木,造成水土保持失去平衡,颱風一來,輕易地就帶來土石流的嚴重現象,社區的過分開發,地基亂挖,造成房屋傾斜倒塌,這些人為的因素都值得我們好好的省思。

 我們能享有一個生命落腳的地方,應該要敬天愛地並且要懷有一顆慈悲、覺悟、平等的心,寬恕與包容的心來利益宇宙中的一切友情眾生。陰陽平衡的智慧學習,讓我們領悟到與萬物和諧共存的重要性,全體人類都是地球(大地之母)的兒女,尊重自然與環境共存是世界公民生存的第一步,人類若不珍愛地球,那地球不只是水資源不足、能源不足、糧食也跟著不足、不宜居住的環境變遷會提早來臨,我們的子子孫孫將要何去何從呢!

  對於那些惡法、非法濫權等不公平待遇,世界公民應為捍衛人權挺身而出,發揮正義之心,共同造福世人,俾使人人活得有尊嚴,生命更有意義,更有價值,讓世人能夠平安、快樂、自在的生活,也讓世界能夠在安全、安定中經濟順利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