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 Earth,母親節快樂!

甲山林廣告股份有限公司襄理 張珊琳

My Dear Mother Earth,

    謝謝妳!妳終於哭了!我堅信――適度的壓力抒發,會讓妳舒服一點。

在歷經種種不愉快的深層折磨:大氣層的空洞剝離;土流石滾山崩;天搖地動震痛海嘯;森林大片大片地被連根拔起;海洋河川廢水有如泥流,阻塞毒害了妳一視同仁的漁類子民……;我不忍再揭開不敢面對的真相,害怕妳的眼淚就此潰堤,墊高了海,融化了山,人類跟著沒頂。

    今天下午的這場雨,隨著烏雲光速遮日,雷電咆嘯四起,霹靂八方響起,有如冰雹大的淚滴,重落灰窗,墜擊大地,我知道是妳痛徹心底的宣洩,我心想:「哭吧!我親愛的Mother Earth,當大家都自私貪婪的不停向妳需索無度的時候,當妳咬緊牙關接受被無盡搶取豪奪的時候,當駱駝肩上的最後一根稻草將要危顫顫擱上的時候,請用力的哭出聲,就算沒人聽到妳在呼喊『救命!』。」

    妳的淚滴在滾燙的柏油路上蒸騰為熱氣,乾涸的地下水饑渴地分到幾滴,粗劣施工品質的公共工程,讓下水道的垃圾滿溢,骯髒的渾水讓經過的路人蹙眉碎念,這不是妳的本意啊!傷心的淚水本該幻化為天降甘霖,滋潤了井,潤澤了溪,翠綠了山頭,再一脈奔流,養育著被汪洋環抱的所有子民。

    My Dear Mother Earth,我傷心的母親,我將撐著傘,在妳的淚珠中,珍惜每一滴的休戚與共,我願立誓守護,唯一的妳!

    母親節快樂!
妳的子民
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