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國立武陵高中二年級學生 陳奕華

  洛克主張了天賦人權,認為人一生下來就是平等的,沒有分貧富貴賤,而後天的努力還是得靠自己,但是這句話還是有漏洞,非洲人呢?他們真的平等嗎?還不是被有錢的大國家來養活他們,他們因為環境的因素,導致個人無法提升個人能力而被人歧視,看扁,甚至屠殺,這真的公平嗎?這應該可以用動物界的弱肉強食來形容吧,強國不停的壓榨弱國,弱國只能當隻可憐的螞蟻到處做苦工,如果有怨言還會引來殺生之惑,很多人都沒有看清這點,還不斷的抱怨自己有多痛苦,活得環境有多糟糕,如果他們到了那些落後國家,我想他們還是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吧!

  在民主的國家中,每個人都有人權沒錯,但是在社會的黑暗面下,有些人的尊嚴以及人權是被糟蹋的,例如社會的援交妹,卡奴,乞丐...等等下流社會的組成份子,那些電視上的政客口口聲聲說要幫助下層階級的人們,保障他們的人權,當選後卻什麼事情也不做,只顧自己在家裡做老爺,看著社會階層的人一一的凋零死亡,他們還裝作一副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樣子,人真的幾乎都是自私的,幾乎沒有人願意伸出一隻援手來幫助那些弱勢團體,大家不都是同一種生物,不都是萬物之靈--人嗎?  那麼互相幫助怎麼變成了互相殘害呢?這個議題令各種慈善團體苦惱不已。

  人生而平等我覺得只是大眾的說法,有人一出生就當大少爺,有人才剛長大不久就得到工廠上班來維持生計,這是真的平等嗎?還是只是口舌上的平等?

  人權,是一個人的尊嚴,一個人活下去的權力,如果一個人的人權被糟蹋,那麼他的日子肯定會過得非常辛苦,一輩子都得做那種苦力的工作來讓自己有活下去的空間,如果大家都發現這點,就算是小小的一塊錢,聚沙成塔也可以變成很大數目的巨款,只是看大家願不願意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