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園花香的家園苗圃

服務業 洪玉屏

  前些日子上WWW.WORLDCITIZENS.ORG.TW網站,點閱文章瀏覽,有兩句話印象特別深刻,上面寫著:「親人眷屬是自己的好姻好緣,人倫親情是自己的家園苗圃。」,婚姻是必須用心經營的,必須時常除草、施肥、灌溉,並加上自己的愛心、耐心,才有可能創造出一個滿園花香的花圃,家庭又何嘗不是呢!?

  最近我有個朋友,夫妻因意見相左雙方各執己見,互不退讓,明明都深愛著對方,卻鬧到婚姻快維持不下去;我想:婚姻是兩個家族的結合,不是兩人的事情,雙方如果能多為對方設想,接納兩方的家人親友,畢竟能結為親戚,必是有緣人。

  看看現今的社會,離婚率這麼高,常常為逞口舌之快,造成了多少悲劇,受傷的不只是彼此,小孩的心理受創更是嚴重,長大以後,出了社會,心理的不健全,又會替這個社會多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自己年輕時也曾為了經濟及生意上的原因,與先生差點鬧上離婚,還好自己很幸運,遇上了一位明師,引領我走出人生的低潮,我不願棄先生而去,願意陪他一起面對難關,我出去上班賺錢,他煮飯、照顧孩子,彼此和諧互相體諒,雖然前面的路很辛苦,但我不怕,只要夫妻能同心,相信定能海闊天空,只要有心,我的花圃一定會是滿園花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