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國立武陵高中二年級學生 周百鴻
   「咦?你身上怎麼香香的?有股阿勞的味道喔!」「哈哈!阿勞!阿勞!」看著那位因偷擦香水而被訕笑的同學尷尬的抓著頭,我雖然略感不妥,但仍舊毫不遲疑的?著尖銳的語調加入了那片哄笑中。

  常常聽到同學們討論有關外勞的舉止及形象。每當提到這類的話題時,不論說者的表情如何,絕對找不到一絲善意。雖然我常不禁在想,到底這些外勞們是做了什麼,惹得大家如此厭惡,但等不到答案出來,我很快就會站到說者的立場。

  現在的台灣外籍勞工所佔的角色可以說是不可或缺。他們對於台灣的建設有著不可抹滅的功績。然而我們仍常能從各式報導中,找到對於外籍勞工的負面描述。雖然犯罪令人感到可惡,但台灣人本身也沒少幹過骯髒事,為什麼我們社會對這些人特別不善?因此外籍勞工們也沒少被貼標籤,尤其是我們這些青少年對他們身上的香水味特別有意見。

  放學後搭的公車抵達了總站,雖然在車上想了很多,但是看到車站裡成群的外籍勞工時,我還是忍不住掩了掩口鼻,別過頭,迅速遁入人群中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