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是美德也是環保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周謝靜妹
   自己是傳統客家媳婦,人家常講「客家人」勤儉持家是種美德,想想現在生活及物質上享受都不像以前生活型態,但人人都不能浪費資源及食物。物資上不要浪費要珍惜,東西需要再買,需要吃多少,就準備多少不浪費,不要浪費資源,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人缺少資源,我們沒有理由浪費!

  每個人要惜福的觀念,珍惜資源不浪費,或許自己經歷過困苦的日子,懂得珍惜任何事物,看到有些人吃不完的東西隨手就丟入垃圾桶或回收桶真的覺得很浪費及可惜,人要懂得惜福,還要積福,想想有很多人三餐不繼,吃不飽、穿不暖。

  自己體會到節儉就是生活簡單、樸實生活自然『心』也簡單,心簡單也就不會胡思亂想,生活過的輕鬆自在、快樂歡喜。

  自己也體會到『節儉』,是一點一滴地積聚財富;節儉,也是一點一滴地累積環境資源。我們一直在追求物質生活的水準,以致造成許多污染,節儉,是一種美德,也是生活,更是時髦的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