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國立武陵高中二年級學生 李韋德
   鬧鈴又再一次的嘶吼,奮力一拍,啪!碰!太幸運了我又得花錢買個新的了。看到棉被害怕得躲在床角,很好,我又感冒了。牙刷上的牙膏大膽的降落在制服正中央,算了,不刷了......到了客廳,原本該擱在桌上的早餐,沒有如預期般的出現。轉眼看見剛起床的老媽:「媽!早安!」我露出那燦爛的招牌微笑。

  如果是過去的我,微笑過後的嘴角,會驟然形成那瘋狂的犬類示威樣。嘴裡爆出的更是令人驚艷,不管是哪個讓我不快樂的小細節,我都會一一「分享」給我爸媽,還沒吃完的,我會打包帶給我的朋友,讓他們了解我的種種不公平。也很感謝大家這麼捧場,總是帶給我數不盡的驚喜,讓我一整天都可以練練握力磨磨牙。

  但後來我發現了,原來每次的賽德袋(SadDay),都存在著一個必然的公式,就是當我將早上的行程代入這個公式後,所得到的答案皆是「屢試不爽」的。所以聰明的我很巧妙的避開了起床的種種障礙,然後繼續得把「愛」傳出去。不對,今晚的雷雨依然在我頭上毫不留情的發威。

  無奈的我,依然尋找著解開公式的方法,而幸運的我,也終於找到了解答。它藏在一本書名叫「秘密」的書中,而我也花了很多時間來學習,終於讓我學會了這個秘密,都說是秘密了,怎麼可能用言語能表達得出來呢?對吧?

  不過,今天的燦爛笑容比昨天更陽光了點,很好。原本準備接受轟炸的老媽:「對不起!起來晚了!」雖然不是老媽鬧鐘的錯,但我覺得很開心,這代表我可以自己挑選想吃的食物,雖然會花上更多的時間,但無所謂,開心就好。路上的積水狂濺褲管,沒關係,還好多帶了一件褲子。考試不及格,加油!下一次會更好。錢掉了,別擔心,下一個他的主人一定會更小心保管。很好,今天的天氣一定是個大晴天。

  人權是甚麼?做自己?還是快樂的做自己?我的心情由我決定,我的想法由我主宰。快樂是種連鎖反應,有一就有二,而且它的質量無限大,所以現在的我,寧可把可怕的起床氣硬悶在心裡,我也不願意在美麗的早晨裡大發雷霆。我說:「人活在世上,開心最重要!」這是我的人權,用微笑捍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