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萬樂企業社負責人 沈萬樂
   本人從事蓋房子,包綁鋼筋工程的工作。一般人從外表看來,我請了好多人一起工作,每個月一定賺很多錢。事實上我每個月僅賺一些工錢而已,利潤是很少的。然而在生活上是夠用的,而且是心安理得的過日子。

  為何只賺一些工錢呢?是因為我個人的觀念就是,一個工程的施工,是結合很多人的力量,團結合作才能完成的。所以整個工程的完成,我並非純粹只考慮到自己的最大獲利而已,而是多方斟酌,還兼顧到客戶、業主、自己的三贏利益,還有我 師父教導我的做人處事的方法融合形成的。無論做任何事心胸要寬廣、眼光要放遠才是長遠經營、永續發展的方向與目標。

  倘若純粹只顧自己的最大獲利,隨便綁綁,應付、應付而已,一切只求表面功夫,交待過去就好。那就是不尊重雇主、業主的人權,而且造成房子不耐震,一個天災的來臨,房子很容易就倒了。當人們的生命、財產不見了,這樣自己一輩子也會良心不安的。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生長在這個地球的每個人都是生命共同體,更是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所以希望這個世界上每一個公民都能本著自己一份良知做好自己的本份、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同時不侵犯他人的人權,更彼此相互尊重、也尊重天地。那我們的社會定會祥和,世界也會和平,地球資源才能源源不斷、永續發展,那我們的子子孫孫方能享有青山長在、綠水長流的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