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我,請不要放棄我,期待好好的珍惜我

台北縣保母協會理事長 廖素蘭
   尊重我,我還不會說話,需要您的照顧、需要您愛的呵護,請不要放棄我,例如:喝ㄋㄟㄋㄟ~嗯嗯換布布~我都不會,需要您的照顧,身體好癢好癢,需要您幫我洗澡。因為我還小,不會說我要,只好用哭來表達我要的,未滿週歲嬰兒的心聲。

  近日發現有一個家庭一對夫妻生了七個小孩,可能是經濟上及照顧上遇到困難,進而父母各分離、各自離開,竟把小朋友放置家中自生自滅還好有人通報政府,並由社工安排緊急安置,當我接到這個個案,看到一位未滿週歲的妹妹及一個三歲和四歲的哥哥,讓我很驚訝的三個兄妹皆得到疥瘡之傳染病,故當下找尋好久好久的保母都未有著落,頓然發現己是深夜凌晨寶貝們好可憐哦!還好最後奇蹟出現,終於有一位保母願意接納三位小朋友來幫忙照顧,寶貝真得很可憐,隔天一早我即幫三位小朋友在衣的方面每人各買二~三套衣服,在食的方面為他們準備了奶粉、米食之類,我才放心。但我的省思看到最小的未滿週歲的妹妹滿身的疥瘡,如果會癢也不會說,一切的生活自理正需要媽媽照顧的,但媽媽不在身邊,妹妹好可憐呀!

  期待現代的新婚父母,在締結下好姻緣,即使有再困難的家境,都要堅持走下去,沒有錢沒關係,但要有情、有愛的支持,再苦的路都可走下去的,更何況是親生骨肉,我們都注重幼兒身心的各項發展,培養出身心健康、快樂成長的環境,那是價值無限的愛~非物質上給予豐富即是愛的感覺~所以,~生了我,就要養我、珍惜我、好好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