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公務員在哪裡?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英惠
   這陣子社會上匪夷所思的事一再的發生,令人很難過!大多的父母教育孩子時,希望孩子成績優秀,能照顧好自己養活自己,不要變壞就好了,卻沒有教導孩子,多為人設想,多花點時間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造成一堆獨善其身的孩子,只想做好眼前的「份內工作」或「省事」的孩子。

  去年11月份在上班途中意外的發生車禍,接著失業的雙重打擊,除了身體的疼痛,心裡也受傷了。

  不專業的公務員讓我多繳了國民年金,而該續保的勞保反而不讓我保?斷掉的勞保無法續保與承接?我就像「公務人員的專業與人民的人權」(註一)文中所說的,被服務人員潦草與不專業的處理事情的態度給呼嚨掉了 (連轉接給專門的承辦人員都不願意,直接拒絕我!)不該領的失業給付卻讓我領了,領了失業給付後,卻不讓我領職業災害補助,(因為他們說妳去做失業給付登記,代表妳有工作意願),但明明腳就在打石膏不能行動,是要怎樣找工作?但這中間勞保局可沒人跟妳說可先領完職災再領失業給付!

  公務人員完全不了解條文,所有損失老百姓自己承擔,讓我無法相信,這是我們繳了萬萬稅的政府所培育出的公務人員?拄著柺杖打著石膏的我,沒有要誰的同情,離譜的是在使用社會福利時,居然還得靠運氣!不專業的公務員造成民眾再次傷害。

  其實很多社會問題一開始時如能妥善處理,將不至於造成大問題但....疏忽、推責、自私、貪念....卻加速的推著弱勢者走向絕路。

  我不禁想,如果出事的是自己的至親...也被如此對待...於心何忍?所幸,冥冥中總有善良的好人,總在我的心已經受傷即將乾枯時,適時的提供幫助或是心靈上的依靠。

   小小曹的遺憾在於她想自救,但大家卻把她抓著浮板的手給撥掉....,怎會這樣?

從自己做起吧!

  把農業社會裡的人情味拿出來,互助互利,辛苦的生活裡,彼此一句關心問候,這將會是一件最「善良」的事。

註一:「公務人員的專業與人民的權」 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0/ch/F/F_d_15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