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力量有多大

三一寰宇文化實踐協會執行秘書 黃婯惠

  是的,我們的地球在受傷,人類的道德在剝落,經濟在崩潰,意志在消沉…這些我們都很熟悉,不是嗎?但我卻不認為我們會越走越壞,因為人心的力量很大,我們既然「一起」將地球環境變得這樣糟,那麼我們就可以把它變回來。

  那一天,我聽到一個新的口號:「用心室效應來治療溫室效應。」我感到非常新鮮,當然也很贊同。佛教說:「一切唯心造。」世界的上一切事物都不離開心的效應,不管是好是壞都是我們造成的,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根源於這顆心。寫到這裡有一個身影飄入我的腦海,她是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的一個角色: 安芭。我來和大家分享安芭的故事:

  象城國的福身王和恆河女神所生的第八個孩子叫做皮史麻。恆河女神後來離開福神王,於是國王晚年非常寂寞,有一天他愛上一個女孩「貞信」,想要娶她為妻,可是貞信的父親強調將來真信所生之子一定要繼承王位,否則免談,可是福身王早就決定將王為傳給皮史麻了,國王非常為難啊!

  可是,為了成就父親的婚事,孝順的皮史麻不但願意放棄王位繼承權,還發誓終身不娶。就這樣福身王與貞信順利結婚並生下二子。可是,好景不常,大兒子有一次打仗時受傷而死,二王子身體非常虛弱。當時的印度,如果王子要娶別國公主,必須比武才能迎娶嬌妻。二王子根本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於是皮史麻代替他去比武,結果很意外地,竟然贏得3個公主,而大公主就是安芭。這真是大喜啊!

  不過,安芭非常不願意嫁過去,原因是她早有心愛的男朋友,而且也論及婚嫁了,可是安芭的爸爸認為皮史麻的國家比較強大,也更有權勢,硬要安芭嫁過去,安芭求皮史麻放她回去,仁慈的皮史麻答應了,可是,當安芭回到未婚夫身邊時,未婚夫竟然下令將城門關起來,不讓安芭進去,他認為安芭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他不要別人用過的「東西」. 安芭只好又回到皮史麻身邊,並要求皮史麻一定要娶她,才能彌補她心中的痛苦,可是皮史麻已發過誓不娶妻了,安芭非常非常憤怒,她恨世界所有人,尤其是皮史麻,她離開象城,浪跡天涯,心意堅定,決心要找到一個願意為她殺掉皮史麻的人......

  因為皮史麻武功高強,為人又善良,所以很多年過去了,,安芭根本找不到願意幫助她殺皮史麻的人,最後她爬上喜馬拉雅山,站在山頂上祈求天神幫助她,她站了 12年,身體好像已經變成化石了,全身毫無知覺,只剩下堅定復仇的心仍在燃燒,後來她聽到一個聲音說:

  "去揀樹枝生火. "

  安芭照做了. 熊熊烈火像是安芭心中的復仇之火,她又聽到聲音對她說:

  "跳進火裡吧!"

  安芭將這些話全當作是神的指示,她奮不顧身地跳入大火中,自焚而死。死後,安芭的靈魂飄盪在人間,還是只為一個目的"殺掉皮史麻" . 終於有一天,她的靈魂撞進一個叫做"奚康丁"的肉體中,安芭化身成一個戰士了!她要來解決前世的恩怨!

  皮史麻知道之後,決心結束戰爭,並且解決安芭的恨!於是叫敵人將奚康丁放在隊伍前面,向自己射箭,皮史麻終於中箭死去,安芭報酬了,可是,靈魂卻飄向地獄.......
你看,安芭的「心意」堅定,造成她的命運。當然,如果她的心念轉向正面,原諒,接受,她的一生一定會轉變。

  世上盛傳的「秘密」一書,講的也是「心想事成」的道理,「秘密」中有一個非常令我震驚的故事,Mr. Goodman 不幸遇到墜機,從空中墜落,雖然大難不死,可是也全身癱瘓了,醫生宣布他終生都要躺在床上,可是,他卻暗自下定決心聖誕節我一定要「走出」這間醫院。

  當然,這個機率應該比中樂透還低吧! 可是,Mr. Goodman心志堅定,他相信「心的力量有多大,造就的效果就有多大。」於是,他集中意志喚醒沉睡的肢體,不斷給自己打氣,終於,聖誕節時,在全世界的注目之下,他緩緩地走出醫院,每走一步都伴隨著驚呼,所有人都為他的精神感動流淚! 每當我意志消沉時,我就會想到Mr. Goodman,思索著正面的力量,給自己打氣。

  同樣都是心念,安芭的心和Mr. Goodman的心念都很強,都引導他們的人生,也都可以達到想做的事,因此,如果我們所有的人都將心念轉為祝福地球,不再認為地球的難題是不可解決的,那麼,就是「心室效應」治療「溫室效應」了! 我是如此強烈地相信,希望你也和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