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關懷與信賴相遇

艾爾毛服飾負責人 夏鳳珠

  從事服飾零售這個行業已數個寒暑,每天都會和許多人接觸,在和他们(也可說是客戶)頻繁的互動下,也讓我學習和增長到許多見聞,也可說是豐富了我人生的視野,我由衷的很感謝他們。

  所謂女為悅己者容,女人们總是覺得衣櫃裡少一件衣服,我當然也是如此,在我未從事這個行業之前,我購買衣服我最不喜歡碰到的事,是店員緊迫釘人,和若沒購買就擺出不大好看的臉色出來,現在我是做這個行業的,我就會再三的提醒自己不要換同樣的錯誤,其實客人有時候購買衣服時的情緒我也會留意,如果不佳我會請她想清楚或關心問候是否需要協助,所以有時候我會當個忠實的傾聽者,聽客人敘說心中的不順遂,或許有時我也沒辦法幫助到她,但當將其心中的不甚歡喜的情緒表達釋放出後,其實心裡會比較舒服,對身體的健康也有助益,因我有這方面的經驗。

  我喜歡客人開開心心的走入我们店裡,也喜歡客人歡歡喜喜的走出去,所以我會適時的換購衣物或店面裝飾更替,如此可讓人有賞心悅目新奇之感,因此有時也會吸引到(資深美少女)的注意像7-80歲的,那時我會請她邀請家人一起來選購,再決定要不要買,因我經營的原則是要做到賓主盡歡,就是買的人要很開心,如穿起來體面.自在.有光采,而我也有成就感。

  我以一顆真誠之心迎接和我接觸之客戶,相信客人也是會接受到我的心意,像我有些原是客戶的身份,現在已成為我的好朋友,大家互相良性的教學相長,我覺得這是對我們的社會,我們國家是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