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的重要性

志工助理員 范瑞竹

  2010年4月1日為人權日,全球都在響應這個活動,人權來自尊重、如果每個人都抱著公平、公正的原則,人與人相處會更和諧。

   去年有個機緣到一所公家機關服務,一個月後某一天辦公室遺失了東西,(可能是錢)因此我就被列入懷疑對象,因為只有我是新進員工,當下心情盪到谷底,這個打擊是我不能承受的輕。我覺得士可殺不可辱、證據不足不可讓人蒙冤。人微言輕的我也無可奈何,本想一走了之,想想遇到問題應該面對它,起初心中有很多的怨、上班的日子很不開心,因為每天要面對人家的質疑。幸好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學到師父給我的智慧及師兄師姊支持勇敢接受挑戰,堅持做對的事,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只要問心無愧對得起天地就好了,日子久了大家相處漸漸平和了。

  感恩上天給我接受忍辱的機會,這次事件讓我深深體會人權的重要性。每個人要尊重別人,把是非、對錯、真假、弄清楚才可給人下結論,否則傷害一個人心靈是很痛苦的事情。

  目前我們的司法體制很不健全,官官相護讓很多冤案發生,小老百姓沒辦法應付強大體制,身心都很煎熬,希望大家同心同氣推動司法改革、還給人們安居樂業免於恐慌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