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芳大自然

福濬醫學基金會暨福濬醫療體系院長 施淙銘

  從事能量醫學數年來,發展中醫科學化,在理論與實務上結合中、西醫學,建立世界首屈一指的整合醫學體系,將偉大的中國醫學與老祖宗的智慧經由科學的方式證明與驗證出來,對於養生保健與癌症治療產生肯定積極的影響與功效。本身臨床上,專門治療許多腫瘤患者,愈是嚴重的疾病,其間的探討愈是要針對根本源頭來處理,同時,亦深感疾病的產生是提醒人類生活上的一種訊息,我們要注意的是整體自然環境與人類文明進步之間的動態平衡。

  在能量醫學檢測中,發現在人體虛弱時,用對應的補養中藥藥物,可以提升與恢復該器官或系統的能量,使之調回正常。看到這個,啟發了吾人許多的思考!為何近年來,人們的生命,或是大自然許多的物種,比如許多的稀珍動物生病,甚至絕種了呢?因為本來,這些植物生存在地球上,其能量可以彌補與平衡我們動物或人在受傷時下降的能量,使之回復正常,當我們砍伐了森林綠地,其調整回復我們動物體內能量的能力下降了,致使我們生病時,自身與外界都無法產生復原的能力,遂致愈來愈多的人們與動物處在疾病的折磨之中。耳聞許多不治之症,在正統醫學放棄之後,回歸大自然的懷抱中,用最原始的方式將疾病治癒,重拾健康!這些都是有道理的,絕不是空穴來風!

  沙漠相對於雨林,是比較沒有生命的地方,為何沒有生命呢?因為沒有穩定的水源與植物,動物便不能居住,植物其實是動物賴以維生的寶貴資產。相對於沙漠,都市的情況又好到哪裏去呢?雖然建築物林立,可是建築物本身是沒有生命的,我們也等同於居住在沙漠之中,各位有沒有發現,在都市的小鳥、昆蟲、甚至蚊子等小型動物,有愈來愈少的趨勢。而現代都市之中,還有一項沙漠沒有的東西,那就是電磁波。從能量醫學的角度來看,高頻的電磁波是會影響人體的,只是每個人可以承受的能力不同而已。

  研究能量醫學對於我們生命的影響,是非常有趣的,同時也富有啟發性。其思考邏輯不必太過於複雜,只要用一般的心態去面對,就能找到問題的根源,理出一些頭緒出來。在此呼籲,保護大自然根本模式的延續,維護大自然最基本的生命力,讓人們以至於各種動植物生命都能永續生存下去。人類文明是會持續進步的。不可否認地,進步的文明帶給我們許多生活上的便利,但是自然生態是我們的原生資源,如果沒有這個最基本的資源的支持,其他一切便難以順利進展。如同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沒有了健康,其他的東西擁有的再多,還是有著遺憾存在,不是嗎?

    結合能量醫學觀點、動植物的知識、先進科技的節能效果,恢復自然的氣息與花草的芬芳,使青山常在,綠水常流,使人類、動物、植物、以至於萬物從中受益,得到健康,進而永續生命,這是我們真心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