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台灣雅芳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美容經理 邱菊英

  21世紀,是一個高科技,快速變遷的時代,人與人,人與大自然,都有了與以往不同的相貌,在享受文明科技的時候,也失去了很多人性的純真,與淳樸的環境生活。

  生而為人,即有天賦人權,因時、因地、因人而有不同的變化,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才有尊嚴,才會進步,也才有繁榮的社會、快樂的生活,法律是保障人權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司法不公,踐踏人民的自由、平等,那就無公平性可言了。

  此次高峰會,蔡富強律師所論及之無罪推定,實為檢察官欠缺人權法治之觀念,才會有如此嚴重違法侵害人權之刑事案件,先射箭再劃靶,真的是無辜人民心中之痛,如果沒有好好改革,沒有讓犯錯之檢察官認錯,那不知還有多少冤獄要再發生,實非人民之福。

  科技進步,環境在變化,以往的好山好水,因為人類的濫墾、濫伐,遭致空前的大自然反撲,讓人心驚膽顫,也讓多少無辜的生命消失,再再提醒大家是該珍惜資源,對大環境負責的時候了。

  2010年年初,全球天災人禍頻傳,人類生存面臨新的考驗,此時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呼籲各國元首、各界領袖一起護衛人權、護衛地球展開行動,截至今日,線上收錄文章已超過1200篇,全球已超過71國,400個機關團體呼應,以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四大議題為主軸,發表精闢的見解,期望喚醒大家,共同維護地球。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需要它,更要它健康,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正進行十億樹林計劃,我任職的公司也共襄盛舉,預計在大西洋雨林種下百萬樹林,同時呼籲全球會員響應,1美元種樹活動,拯救地球的明天,從一顆樹開始,希望能在日益惡化的環境中,減緩地球暖化的傷害。

  誠如道格主席在會中提到的一首德國詩人所做的詩詞:有些人奮鬥了一天,他們是好人;有些人奮鬥了一年,他們是更好的人;有些人終生奮鬥,他們是不可或缺的人。期許每個人都是好人,也更是這大環境不可或缺的人,大家一起為拯救地球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