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這一淨土

台灣萊寶亞太光電有限公司資深工程師 邱國卿

  綜觀現今地球各個角落,天災頻傳,人禍不斷!每個國家都會因為其他國家發生之事故而受到大小不一的影響,諸如金融海嘯、股市震盪、大地震、乾旱持續、洪水氾濫…等等事件,在在都是提醒著我們人類,地球只有一個啊!

   回顧去年2009年的八八大水災,瞬間奪走無數人命及造成許許多多家園損毀,美麗山河如今變成~殺人兇手~!嘆奈何!天災嗎?人禍吧?事後各方專家討論沸沸騰騰,結論呢?人是無法勝天的,一旦我們人類對大自然包括各種土地、河川、海洋…等等之開發及所做所為,超出了大自然所能忍受之界限,最後要承擔後果的還是人類!

   但是在此次之八八大水災後,社會各界的愛心及大量志工投入了災區,幫助了所有的災民,清理遭泥土石塊堵塞之道路,整理受創之災民家園,,提供三餐熱食…等等,無不是展現台灣人民的熱心公益及人飢己飢的寫照。後續的永久屋的興建更是幫助了許多家庭不用再擔心受怕那恐怖之~土石流~,由此事件可以看見無形及有形的大愛產生。因此人類還是要存著~敬天愛地之心~,有形者為~多多愛護環境,愛護大自然所提供的所有資源,不要浪費所有可以回收之物品。無形者為~發揮大家的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團體,例如:捐發票、捐血、參加慈善團體的捐款,社區公益…等等作為,將會為我們居住的地球生活品質帶來更好的助力!

  總之,對於要愛護地球,~人心~還是最為重要的!希望每個人能夠心存善念,時時做好事做善事,愛護自己也愛護他人,如此營造一個祥和利人又利己的生活環境,如果大家都朝這樣的方向共同努力,相信應該會慢慢改善現今之不良風氣及居住環境的氣氛!為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共同維持居住的一片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