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綠金 是大家的責任

台灣伊比伊股份有限公司/會計人員 邱秀蘭

  當我看到一則mail寫著:悍衛國有林地的〝林務局〞為了要建設一座自然教育中心,而決定砍掉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內已有50年的48棵柳杉!而自然教育中心顧名思義是教育人們與自然和諧共生,但如此作法所違反的自然定律令人百思不解!呼籲共同連署保衛這48棵柳杉,阻止此一案子進行。

  回觀近年來全球暖化以致氣候變遷,各地天災人禍不斷、過程又異常詭異,自然界的反撲示警,已經嚴重威脅到人類生存與作息;警告人類要珍惜大自然資源並和諧共處,不要再有破壞的舉動。但林務局此舉卻反其道而行;一棵樹要成長50年不容易,那要經歷多少風吹雨打才能茁壯,培養相當韌性才能幫助萬物調養生息、淨化空氣以達減輕暖化現象。近日全國呼籲多植樹救地球;因為【地球不需要人類、而人類卻需要地球才能生存與作息】,這種觀念難道林務局與相關單位都不能理解嗎?或許以前大家不會去思考人類與大自然的相互依存關係為何?但現在開始有此觀念共同來愛護地球、保障人權,大家都能盡份心力為我們下一代爭取更多的空間與時間,也為時不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