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人權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秦瑀辰


  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應該要擁有人權,而不是互相的欺負對方,就像我們班上的同學,常常會欺負別人,然後講些很難聽的話,傷害別人,雖然每次他們都覺得這只是個玩笑根本就不用認真,但有時真的會很受不了他們這樣,他們自己擁有人權,那別人的呢??每次都這樣只會讓我覺得他們是把別人的人權放在地上踐踏,自己有人權,同時也該尊重別人的人權。

  學校的老師,也常常不注重學生的人權,就像部分老師到現在還是會打學生,站在自己是學生的角度,當然明白老師是為了我們好,但有時老師就把學生當出氣筒,有什麼不滿的就全都發洩在學生上,這樣學生的人權在哪??學生沒有做錯,但卻無緣無故的就被老師打或者是被罵,身為學生當然會不滿老師這樣,所以有時會藉由成績來反抗老師,這樣老師本來想說為了學生好,但卻全部成了反效果,有時真的很希望部分老師們,站在學生的角度想想,尊重學生的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