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感動的生活

嘉禾投顧(股)公司前總經理 林銘烈
  今天週末,抽空與你阿婆,大姑與姑丈一起看韓劇 (大長今),我再度含淚觀賞.或許你會說爸瘋了?爸有啥好哭的?爸好無聊ㄟ?孩子,你知道嗎?爸的座祐銘(死=空)(正確積極的價值觀)(期望值降低),讓自己天天快樂與享受成就,三種觀念.

  平常我不看電視,只看書和電腦新聞,因為電視太多八卦與塗炭人心的計較事,你表哥拿回72集的(大長今),以前我看過,現抽空看一下也不錯。因為,爸現會專心專研勞務、法律、醫學,主要也是受韓劇(大長今)與(醫道許俊)影響,我很甘願讓它洗滌心靈。劇中告訴我,(不要花時間去害人,會有因果, 不是老天會懲罰,而是對方會報復)(人只有一天24小時,花時間八卦、害人、怨恨、難過、偷懶、後悔~~不如專心研究、利人利己事、積極樂觀、用感恩心享受感動情、實在又快樂)

  故事是,明朝使臣患(消渴症=糖尿病)來使高麗,大長今師徒兩人,不畏冒犯明朝使臣,只做青菜美食給愛吃肉的使臣吃,當5天後,病況改善時,也感動明國使臣.這段戲主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做心得分析:[大長今平時煮菜時,不是計較當官,而是首重對人體健康,再重美味],所以她有了健康美食的目標後,開始研究中醫書及美食食譜,相互結合,對人體有幫助又可讓人嚐到美食,所以她堅持是對的 。

  再就行銷心理市場分析,人生下來,有神經就有疼痛感,有腦袋就有思想與價值觀,大家常常追求名與利,當失去健康時,才想用名利換健康,你我都是人,有神經,也有思想和價值觀,學大長今與醫道許俊,站在別人健康與日常生活需求著想,你我都能放棄八卦'怨恨'難過~~等雜事,專心朝{幫人完成生活需求}的目標去研究改進,自然你我就享受金錢收入與受別人尊重的成就.

  孩子 !爸喜歡你與我一樣用正確積極的價值觀去判斷任何事,感恩的心常獲得他人感動的回饋,自然每天都會過的實在又快樂的!爸希望~~~~.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