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

枋寮國小志工 林嘉玲
  上回看到一則新聞,在台灣過馬路要與車爭快,要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車撞。車子禮讓行人是最基本的禮節,顯然在台灣車子禮讓行人的觀念還需要再加強。

  時代越來越進步,人類貪求生活的享受,對大地予取予求,不擇手段越演越烈!然大地無言,無法控訴人類無情的破壞,也無能力抵擋,人類製造了化學污染、空氣污染水質污染。放眼天下,災難如此頻繁,許多人認為這是「溫室效應」「全球暖化」,等問題所引起,其實災難的發生是人禍在先!是人類先破壞了山林!才導致慘重的水患與土石流,也因濫用資源才破壞生態。

  所謂山林,無林不成山,山有生機,人才能安居,只有復原山之自然生態。做好環境保護,人才能平安健康的生活其中。

  最近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的故事人人皆知,因為捐出1千萬幫助孤兒,先後入選富比士亞洲慈善英雄榜,以及美國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陳樹菊13歲就開始賣菜,儘管錢賺的不多,但她省吃儉用存錢做善事,因為她的效應,使得有愛心的人愈來愈多...。

我相信只要:

 心中有愛,這世界將會是美好的。

 心中有愛,就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

 心中有愛,就能無私的奉獻。

 心中有愛,就能盡一己之力,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心中有愛,就能帶給人溫暖,給人希望。

 心中有愛,就能活的自在、活的快樂。

 心中有愛,就能包容別人,甚至整個世界。

 心中有愛,就能跨越無限障礙。

 心中有愛,就能拉近彼此距離,使世界充滿祥和之氣。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