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簡單更心安

曼妮股份有限公司/會計 林淑娟

  大家都看到、聽到了,從2010年初開始,全球各地災難頻傳,有洪水、乾旱、暴風雪、沙塵暴、冰川溶化、還有海地、智利、青海玉樹縣的大地震、冰島火山大爆發,造成的死傷無數,經濟損失非常嚴重,可說是生存環境遭受破壞的程度及規模遠超過人們想像,地球生氣了!正在發出強烈的怒吼、吶喊,因為人們過度消耗自然資源讓地球失去平衡了。

  地球是我們共同生存唯一居住的家,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家是安全健康的,共同愛護地球也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每一個人就從自己做起,從心出發,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居家不過度奢華裝潢,節約水電、瓦斯能源,貫徹垃圾分類,吃的食物、用的物品儘量是天然簡單的好,住家低樓層出入不搭電梯,走樓梯練練腳力,出門能夠走路的、騎自行車的就不開車,節能減碳又環保,多多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吹吹自然風比躲在冷氣房心情會更愉悅,跟左鄰右舍經常保持互動關係,互相關懷,珍惜因緣,多參加社會服務公益活動,看看良善正向節目,聽聽公益講座分享,提昇心靈的品質。

  愛護地球要節制消耗資源,給地球歇息一下,珍惜資源,感恩大地,我們居住的環境要變得好,是靠我們居住在地球上每個人共同努力創造的,人與人相互尊重,人與萬物、人與大自然環境和諧相處,才能平衡地球的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