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台北縣新莊市昌平國小六年級學生 林君儒
  咻!咻!一塊擦布有如疾風般的速度從我眼前飛過,在事發過後的一秒中又六十毫秒的期間,我的注意力從黑板走到那快擦布;在我的注意力準備回到黑板時,又有一支鉛筆在空中向我打招呼,不過他馬上就衝向別的地方。不曉得他是不是有急事的關係,所以走得特別的急。

  之後,又有陸陸續續的鉛筆、擦布和立可帶等文具用品從我的眼前飛過。我仔細的想了想,發現各種文具的發射台正在我的兩旁,坐在旁邊位子的同學,他們就好像是兩個正在打仗的國家,互相發射擦布大砲、鉛筆高射砲和立可帶原子彈等......高毀滅性武器。我不禁思考著他們為何要在上課期間玩這種遊戲呢?

  莫非不是想引起老師的注意!還是因為這一堂是數學課,而老師的講解又不風趣呢?根據腦細胞運轉分析之後──我想應該是這節課上數學的緣故,因為老師的上課方式呆板,所以全班的同學才會呆若木雞。

  正當台上的老師口沫橫飛的講解著四則運算,當他說:「還有誰有問題」時,老師他那犀利的眼神正好掃過全班,而當他瞥見那兩位同學時,他的眼神就好似數道冰霜,直逼兩位同學。不料他們兩人的淘氣,就好像熊熊烈火,將冰霜都化為冷水。忽然傳出一聲能夠震垮學校的怒吼,驚醒了他們兩人,他們道:「老師,你怎麼那麼生氣,放輕鬆!」此時,老師的眼睛露出了血絲,臉上也冒出了青筋,他說:「你們兩個下課來找我!」他們說:「老師!我們又沒有錯錯事!」老師道:「你、你、你門兩個還狡辯!」

  忽然,一陣鐘聲響起,老師氣的連敬禮都沒有說,「砰」的一聲,他急忙甩門離去,在走廊上,他一個人往辦公室走去;而他們兩位不僅是糟蹋了對老師對學生本有的尊重,更是大大的踐踏著人們自己應該受到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