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

高雄縣岡山國中二年級學生 趙亦忻

  你有沒有想過,當你正坐在教室,聽著琅琅讀書聲時,世界的另一端,是什麼的面貌?

  或許只是你匆匆一瞥的公益廣告,或許只是超商角落的零錢箱,或許只是加油站旁不起眼的發票....你察覺到了嗎?這世界並不是只有歡笑及喜樂!在很多被遺忘的地區,充斥著你無法想像的戰火、饑荒、旱災以及無助的人們。當你拿著筆,抱怨著繁重的課業,以色列的孩童可能得拿起槍,面對炮彈的咆哮;當你坐在電腦前,享受著科技的便利,非洲的居民也許甚至沒有自來水飲用,更別說看見電纜線。

  別以為這些童工、戰士或失學的婦女和你沒有關係。我們都站在一片土地上,我們不分種族語言宗教,我們全都是一家人。請記得如果真的地球反撲的那一天,那麼要共同承擔的,是全世界的人民。

  不要覺得你沒有力量。能對這些被忽略的人們伸出援手的,就只缺你一個!不論是一個銅板或是一張發票,只要你有份心,就能改變世界,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