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從小我做起

喬鵬電子有限公司廠長 陳雨順

  近年來的環境生態問題,給了大家十分震撼的省思,到底人類在滿足物慾於追求效率的同時,我們對生態環境做了什麼事,以致有了正負2度c的問題。

  人類是食物鏈的頂端,不論發明了多少物件,不論是生活所需或環境所需,最後都會回歸到人類的身上,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這是自古的處事名言,但互映在環保議題時,不就是一切的改變,必須是由小我做起嗎?試想一個地球中有多少的個人所組合而成,此時環境生態快速破壞的同時,難道不該從小我做起嗎?

  新聞中一次又一次播放著市售清潔用品所含化學物質產生的環境賀爾蒙,對人體對環境的傷害,但是我們難道不能選擇環保的清潔用品,來拯救惡化的生態嗎?如果人人心中也都有愛己愛人的環保心,積極的改變自己的心態,去尋找去使用環保產品,這才會讓地球生態有喘息的機會,也才會讓人類有永續生存的契機,慶幸的是目前台灣已有20到30萬的家庭在使用環保的清潔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