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愛您

房仲業業務 陳永宗

  幾年前父親突然開口說要買靈骨塔給自己與老伴,我們兄弟姐妹一陣錯鄂,以為家人怎麼了,原來父親中年時,爺爺與奶奶當時接連過世,給獨子的老爸衝擊很大,光法事與車鼓陣頭花費,還有告別式、罐頭......等等也都要花上很多錢,加上風水地價貴與墳墓的建照費用,加上地理師費、唸經、法事也很不便宜,父親積蓄頓時消長,人生最花錢的三大事,除了結婚、養兒與生病治療喪葬的事,或許結婚加減還能回收一點,養兒比較輕鬆,因為我有一套理財哲學,或許有錢人不必擔心,貧苦家庭喪葬就頭痛了,跟偉大父親閒聊時,父親說要先幫自己與老伴買了兩個靈骨塔,以後將來老死,我們只需負擔骨灰罈與簡單告別式,塔位負擔不要加在兒子身上,因為塔位將來可能飆上百萬,這時父親說了我深深的感慨,父親的偉大與愛兒的心,心想我將來也要買兩個給自己和老伴(雖然現在還沒有)讓我兒子減輕今生錢財煩惱,快樂的活著,這樣不用花錢買墳地、棺木,來的樸實多了,每年到塔拜也不用忙割草。

  聊著聊著又問父親,老爸每年為何你生日都沒見到你蹤影?都叫我們不要幫你過生日?老爸一直沒說隱藏得很好,我還以為老爹與朋友悄悄的歡樂派對去了咧!然而在我30歲那年,我偶然間抓到機會,我好奇的問大姑媽(父親的姐姐),結果又一陣錯鄂,姑媽說你們有個偉大父親真要惜福的,其實你老爸每年生日不在家,不是去玩的,他都是到山上墳前陪妳阿嬤與獻花(就是父親之母),因為你老爸是獨子,他對自己父母親很感念情深,天呀!難怪老爸都說你們小孩太幸福,只知道過生日找朋友去慶祝狂歡,其實那天是母難日呀!父親居然一直瞞到現在,並沒說給我們小孩聽過,總說有事在外忙,喔~yes!老爸你很偉大的,我該好好跟你學,我決定不過生日了,想著心卻慚愧的啞口,後來老爸晚上回來了,我問他,爸爸才認了,老爹你真棒又重情義,難怪跟老媽牽手一輩子老媽還這麼愛妳。

  又有一次與老爸閒談,他說看盡人生自己朋友老的老死的死,老爸退休後雖身兼某國小校友會會長,但也組了一團中正區長青健行隊爬山去,我納悶問了,才知道老爸一直在爬山維護他與母親的健康,因為老爸曾經一起從小到大很會喝也很ㄆ一ㄠ ㄆ一ㄟ、一起七逃的朋友,因病相繼過世,人在生病與治療的費用才是真的高得嚇人, 老爸說如果我顧好我自己與老伴的身,可以減輕兒子將來的負擔,我與你母親只要不病倒住院住療養院的話,你們只要好好拼事業,一生的擔子就會減輕,我這次感動得流下淚了,原來老爸你真有智慧,你的智慧與疼我們的心,讓我上了一課,老爸聰明智慧與情深意重,愛家與教悔,我深感父親的偉大和愛,父親你真的是在兒子心中的榜樣,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