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請拿出良知為民服務

家庭主婦 李林箱
  看到報紙上報導的新聞,心中感觸很深。高屏地區經過八八水災的肆虐,至今快屆滿一年,很多地方尚未修復、重建,眼看梅雨季節要來臨了,只要再一個八八水災的水量,不知道又要死傷多少百姓,損毀多少家園?據說官員們還打算花90萬到土耳其視察,對這些生活在災區剉咧等的民眾們,怎能平息心中的怨氣?

  古早人說:「一世官,九世牛」,說得很有道理。一個小小的地方官-公務員,如果能以百姓安全利益著想,鋪路造橋謀福百姓;反之,公共建設不全,大水、地震一來釀成災害,奪走百姓生命,良心能安嗎?公務員具有天職使命,是幫老天爺來照顧百姓的,應秉持濟世助人的心態,善盡職責,才不會愧於天,怍於地,無顏見江東父老!想想如果小林村是你的家鄉,罹難的是你的親人,你會不會盡全力重建這些家園?公務員應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才能體民所苦,造福鄉里。否則如果只是混一口飯吃怠忽職守,害得鄉民流離失所,一切因果在見真章日,立刻分曉。再次呼籲我們的政府和公務人員,拿出良知來辦事,不要只顧自己考績,不管百姓生活,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