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險事業與社會價值

富邦人壽/經理 陳俐文

  我自民國85年從事保險事業至今已十四年,結合在投顧理財五年的經驗,總計在金融業服務近二十個年頭,深感全球景氣影響個人資產的重要性,也攸關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資產的累積、萎縮,以及無法預知的人生風險充斥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我的角色、我的工作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什麼樣的正面能量以及幫助,一直是我目前從事金融保險的使命。

一、從無知的投資談起:

  過去在投顧即使從經濟面、技術面及資金面有深刻的研究,仍無法抵擋一場消息面的衝擊,更無法接受消費者在衝擊之下驚恐而任意的殺出,以及一味盲從的追高,正所謂知識之落差、暴利之所在。如何從多變的環境找到我們應該要有的正確投資嗅覺,一直是消費者在對抗人性中的一門重要功課。

  歸究原因,消費者不就是簡單的要求自己的財富可以不斷累積增加嗎?怎麼在創造財富中有正確的理財觀念的確是重要的關鍵因素。

二、從對保險投保的不了解談起:

  保險是存款?還是付款?保險的商品及內容可以協助消費者完成什麼目標?保險到底是什麼?

  我之所以會從投顧業轉戰金融保險業,就是看到保險的真正價值,可以協助消費者免於財富消長的恐懼,透過保險使其可以得到財富安全,進而財富得到獨立,最後財富得以自由。適當的比例規劃可以避免人生的各種突如其來的風險,不論是人身或財產的風險。適當的比例規劃可以控管必要支出成本。適當的比例規劃可以創造倍增的財富累積。適當的比例規劃可以獲得財富代代的傳承。保險就是有這個功能,在資產配置的觀念中,保險已經深具這樣的角色。

三、從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談起:

  2008年一場金融風暴粉碎了多少的家庭,當時我和先生擁有的近千個客戶很幸運的因為過去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加上我與先生深厚的財經專業,帶給這群肯定我們的客戶最棒的避風港。看到他們的資產未受到強烈衝擊,也看到他們之前在財富管理中適當的核心與衛星資產的配置,金融風暴對他們似乎只是一個名詞。接到他們的電話聲聲的感謝,讓我們深感成就與使命。聽到他們提起朋友群的慘狀與希望我們出面協助的急迫,更讓我們了解平常的努力與不斷學習的專業加上正確的理財觀念深獲客戶的信任。我們充滿了強烈的使命感。

四、從帶領團隊談起:

  領袖魅力來自於擁有強而有力的團隊文化

  團隊文化來自於可以複製傳承的經營理念

  經營理念來自於擁有四面八方優質的人才

  優質的人才來自於對金融保險事業的肯定

  目前我和先生帶領一群對生命、對社會、對工作有熱情的夥伴,感恩他們對於我的信任、感恩他們對客戶的真誠服務。我們創造了團結的事業團隊,我們創造了熱情的工作態度,我們創造了活力的工作環境,我們創造了高績效的工作成績,我們更創造了父母放心將孩子交給我們訓練的社會形象。

  最後,我們將本著服務社會的熱情、正確的工作良知,協助每一個消費者完成每一階段的人生夢想,勇於開創人生目標,達到富足、精彩、圓滿的人生。我們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