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桃園縣桃園國中二年級學生 李威儒

  在很久以前,有一批歐洲人來到美洲,在登陸的時候,遇到了美洲的土著,當時呢,那些土著們都深深以為那些歐洲人是偉大的神靈降臨他們的土地上,於是他們便每天設宴款待那些歐洲人。直到有一天,那些土著們拿著美麗的紅寶石送給歐洲人,那些歐洲人看了心裡就起了貪婪心,於是將那村子裡的寶石全部盜走,並殺害全村的土著,接著就興沖沖的搭著他們的船回到歐洲去了。

  過了沒多久,又有好幾批英國人去美洲拓展他們的殖民地;接著法國人也來到了美洲,因為兩國之間為了爭奪土地,而爆發了戰爭。率領英國軍隊的是喬治.華盛頓,雖然他率領的都是一些沒有經過正式訓練的正規部隊,而且還是在糧食極度缺乏下,一次又一次的驅逐了法國人;但因為英國時的政府,不斷的訂定不合理的法律,像是茶葉稅、印花稅......的稅法,使得最後向英國宣布獨立,創立了美利堅民主共和國,而第一任總統就是喬治.華盛頓。他訂定了美國的憲法、刑法、民法......,甚至廢除了以前英國種種不平等條約,使人權終於受到重視。

  可惜好景不常,過了幾年在美國南部,又有人在市場販賣奴隸、黑人,就因為這樣,使得原來圓滿又溫馨的家庭一一被拆散;接著到了買主的家中後,就要馬上開始工作,片刻都不可以休息,因為只要一休息,就會慘遭工頭的毒打,打到皮開肉綻,然後繼續工作。就在這時候,亞伯拉罕.林肯,看到這些黑奴的慘狀,不禁為他們打抱不平,最後南方人與北方人意見不和,所以最後分裂成南北政府,長期抗爭,最後由北方政府勝利,同時呢,那些黑奴,從此獲得自由,不需要再被無情的鞭打、做那些不仁的工作了。

  由此可知,人權是多麼的被重視啊,現今世界各地幾乎都有人權團體,使得人民的權利,不再不被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