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童語

 陳韋珊

  小時候就跟爺爺奶奶住,雖然我現在還小,但我喜歡說以前是"小時候",宜蘭的家活動空間很大,但是我都一個人玩.。家裡有爺爺奶奶、伯父、阿母(我學哥哥叫)、還有哥哥。以前小時候,阿伯阿母很疼我,買玩具、衣服給我,帶我出去逛街,幫我洗澡,大家都很愛我。雖然我常搶哥哥的玩具,哥哥就打我,可是我還是喜歡跟他玩,因為我知道不可以生氣亂發脾氣,生氣對身體不好,會生病,也會汙染空氣。

  我常常去爺爺的菜園,家裡吃的菜都是爺爺種的有機蔬菜,菜葉上有時會看到許多小洞,或是黑點,爺爺說那是被蟲吃的,因為爺爺種的菜沒有灑農藥,不會汙染環境,也不會危害到健康。

  我聽媽媽說,台灣的碳排放高居世界之冠,所以多吃爺爺種的菜會頭好壯壯。學校的老師也有教我們要做環保,像減少垃圾,我和哥哥一起做垃圾分類、回收。還有現在我會把飯菜吃光光,不會在像以前一樣浪費食物。要愛家人、愛護動物、更要愛惜我們的地球。

  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到運動公園玩,我最喜歡那裏的一大片的草地了,可以在草地上盡情的跑,就算跌倒也不怕有狗大便,公園內還可以騎腳踏車,夏天還有噴水池。我好喜歡爸爸媽媽陪我一起玩,謝謝爸爸,謝謝媽媽,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