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身段-站起來

縣政府雇員 譚俊弘
  我是家中唯一的男孩,雖然不是老么但也備受寵愛,父親是一位老師又是一個很傳統的客家男人,對我要求嚴格,愛不隨意說出口,但仍不減他對我的關愛,而我從小就功課很好,再加上父親的關係,在學校也很受師生的歡迎,所以從小就沒有挫敗的經驗。

  直到大學聯考,我以為自己沒有問題,卻只上了私立學校,讓我第一次嘗到失敗的苦果,不過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再重考,第二年很順利的轉學到心中理想的學校,家人也很替我高興,終於面子裡子都找回來了,畢業後很快就找到工作、交了女朋友,也結了婚,真是婚姻美滿,事業有成。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公主與王子也沒有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突然在工作上遭人陷害,從總公司被調到工廠,薪水幾乎減半,頓時腦袋無法思考,所有的怨恨、不平,全部擁上心頭,幸好有家人,父母、妹妹們、還有妻子的關心及支持,才讓我有機會站起來。

  最近富士康連12跳的新聞讓人心驚膽跳及惋惜,想到那時候的我,常常半夜在外面閒晃,自殺的念頭曾在心中出現,妹妹曾寫信告訴我,他們有多擔心,連父親都常偷偷的流淚,想到愛我的家人,我一定要振作,開始參加職訓,放下身段,從頭開始,只要願意,就會有機會,現在的我雖然不至於飛黃騰達,卻也擁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很謝謝家人的陪伴,也鼓勵正在挫折中的人,不要氣餒,勇敢放下身段,站起來、走出去,機會正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