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的一帖良方

巧思髮語設計師 吳淑媛
  民以食為天,為了生存必需糊口,進而尋求層次更高的生活,每每絞盡腦汁賺錢來滿足私慾,慾望是無止盡的,進而形成你爭我奪,所有的弊病從而衍生,憂鬱、躁鬱、甚而結束生命。

  自小喜歡髮型設計的我,忙於工作,生活飲食都不正常,漸趨忽略身體,致使常與醫藥結緣,煩透了,然而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中醫更判定氣功的重要性,它改變我太多的想法、清心寡慾、怡然自得,凡事隨緣,盡力而不強求。 氣功是道家的產物,它分成動功與靜功,凡事講求科學而不迷信,我喜歡靜功甚於動功,前提必須在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基礎下才能啟動,有了它隨時氣定神閒,智慧自然生成,處理萬事井然有序。

  人的五臟六腑環環相扣,可相生、相剋,過與不及都會產生病變,氣行則血行,若氣不定,首當其衝-肝鬱,憂鬱症、躁鬱症、自殺、他殺等因此而生。

  現今社會,亂流充斥,私慾過高而破壞大自然,致使天地不容而讓天災人禍漸趨增加,人體與地球的磁場是相通的,要遏止此潮流,唯有讓人心穩定,進而影響地球的大磁場,氣功可謂是一帖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