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敲響希望的鐘

瀚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經理 林春蓉

  轉念之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任何事情都有兩個面相,這是世人的說法。在禪宗的解釋裡,事物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很多的選擇之中,不是只有0或1、黑或白,中間的灰色地帶是很耐人玩味的。

  天堂和地獄之間還有一個人間,也許還有一個無間,我們有幸來到這世界,承受了家人的親情,愛上了你命中註定的那個人,也許不只一個人,得到或失去友情的支持,迎戰與你對立的敵人,瞭解人情冷暖,慢慢覺得自己的心都世態炎涼起來。但是我們要感謝,感謝這些人陪你走這一趟人生的悲歡離合。這一生的幸福,絕對不是甜美才能烘托的出來,而是百感交集如人飲水。

  誕生在這個世代是幸福的,但幸福不是甜美,而是感恩。在急遽變化的時代裡,我們一起經歷柏林圍牆倒塌、911的恐怖攻擊、921的地震的悲痛、西藏的獨立運動、泡沫經濟的崛起和瓦解、東南亞海嘯,甚至是金融風暴後的價值動搖...。回顧天災人禍數十年,大多數人在追尋天堂的過程中,看到了地獄的面貌。為何好好的一個世界被我們搞得如此不堪?每個人的心中都浮現小小的希望,不要再亂,不要再迫害,不要自私,不要再做些傷害地球的事了。

  當這些小小的念頭如同天燈一樣緩緩升起,祈求正念和希望,我們就看到黑暗中綻放光亮。當身為人們的我們知道自己只是過客,不該強取豪奪的對待土地及他人時,愛的光芒就有機會面世,於是我們開始做些補救,聚集眾人力量還愛於天地,這個世代是幸福的,我們有幸看到大家的覺醒,心念的正面力量,挽起袖,腳踏地,認認分分的平復因為過往的無知所造成的傷痛。心念揚起,匯聚成河,大愛入海,有能力付出愛絕對是幸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