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

萬匯集團/業務副總經理  王凡
  多年來,總是不斷的發生地震,海嘯,土石流, 水災,旱災,火山灰,颶風,加上兩極的冰山融化造成海水的上升,各種天災的恐怖侵襲,人心惶惶,反映出大自然的反撲,這正是人類長期以來的浪費資源,破壞環境所造成的後果,加上各種疾病, 像是:AIDS, SAS, HINI, 癌症 和許多奇怪的病菌的流行,在在的警惕人類該立即覺醒了。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從1999年就帶著弟子們一個個國家,一場場的舉辦或是參加各種講座,研討,祈福, 馬不停蹄的推廣人權的保護與尊重,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發動保護地球的行動,我在1999年到2001年間,幾乎每一次都有機會參加, 其後,因爲工作的關係,鮮少有時間參加這些重要的活動,一直引以爲憾。只好要求自己身體力行,儘量做到隨時作環保,樂於助人,不與人計較;並在工作中提醒同仁, 生活中提醒朋友:即使不爲自己,也應該爲自己的子孫做環保,讓地球的環境改善;修養自己的素養,讓社會更祥和, 世界更美好, 那麽,我們的子孫才有機會活得比我們好。

  我們可以是個平凡的人,但是,不可以善小而不爲。不可以只是坐著擔心環境的惡化,而是起而行,舉手做環保,修養自己,影響周遭的人,大家共同來盡些心力,那麽集衆人的力量,我們所做小事就不小,可以轉動地球,轉動磁場,而我們做的平凡的事就不平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