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再利用

思瑞得企業行/負責人 李淑琪

  朋友分享一個很有趣的想法:因為我們不珍惜我們所在的地球,排放髒空氣、砍伐樹林…..導致地球暖化,地球生病了。地球太熱,但它會自行調節,所以南北極的冰山融化,讓地球上多了很多水,而原本一直遵循公轉、自轉的地球因過多的水量而改變了原有地球的角度,地球改變了角度,讓所有的在地球上的萬物要再重新調整來適應,板塊調整角度與方向,所以最近地震頻傳;地底下蘊釀已久的火氣也擋不住角度的改變而火山爆發……或許是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卻也傳達出一個訊息:大自然在反撲了。

  由儉入奢易,但由奢入儉卻是難的。大家長久以來認為如此的生活習慣是正常的,並沒有特別去注意是否給我們所在的環境造成負擔。但近年來環保意識的抬頭,最重要的是地球也在怒吼,天災頻傳,讓大家去正視這個地球是否已被我們人類糟蹋到某一個程度,地球可以沒有我們人類的存在,但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全球各國也都開始注意環保議題,希望在全人類的攜手合作之下,再創一個健康的地球環境。

  以前隨手可丟的可再利用垃圾,從來不曾正視它的價值。自從一年多前開始從事資源回收事業,眼睛開始放亮,身邊百分之九十的東西,都是可以再利用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資源回收包含:廢電池回收、紙類回收、寶特瓶與飲料罐分類也可以,等等......甚至連筆管都可以回收。回收掉的紙張,可以拿去做「再生紙」;回收掉的寶特瓶可以再做一次寶特瓶。這對我們的生活大有幫助呢!

  整個地球已經被我們搾乾,我們一定要務實在平常生活中,落實回收的工作。因回收的工作不但可以環保,也可以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資源回收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困難,平時做好資源回收,不僅可以再資源再利用,還可以減輕地球的壓力,真的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