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問題

一心麻糬老闆 李春枝
  流浪狗的問題一直存在於台灣社會,我想原因有三:1.原來有的養狗人士,現棄養。2.專業的場所,可能因無人購買,無法賣出,所以也就棄養。3.原本就在外流浪的狗,又有了下一代。所以流浪狗的問題也日益嚴重,而政府長期以來也用很消極撲殺的方式,但這種撲殺的方式根本就是不尊重生命,也是種沒有效率的作法。

  幸好台灣民間有很多的愛狗人士一直在努力解決流浪狗的問題。大家團結一起為流浪狗請命,也引起了一些議員的關注,爭取了很多的法令,漸漸的可以看到在台灣已沒什麼人在吃狗肉。其實要處理流浪狗的問題,還是要回歸到人心的問題,如果大家都能認可『億萬生靈皆手足』的想法且落實,像配合政府的作法:1.植入晶片2.做結紮。愛牠就不要隨便丟棄牠。

  我常在路上看到流浪狗,能做的就是將牠帶回家養,所以我家的頂樓原本養了二十幾隻流浪狗,但現在已老化往生剩下只有一隻了。這是我能盡我的一點棉薄之力,而且雖然我的狗都養在頂樓,但我還是有配合政府的做法植入晶片且有配合政府所舉辦的配合獸醫師做免費結紮。大家都只有盡一點力量花多一些愛心,就能夠讓台灣社會減少很多的流浪狗,讓生活在台灣的狗兒都能享有最基本的狗權。